BQT-江江

微博同名

叛逆(六)(83文学)

叛逆(六)

     姚明明靠在陈宥维的背上,自己自从遇到陈宥维开始,就变得异常倒霉,而且每次丢脸的场面,都刚刚好能让陈宥维抓个正着。先不说上次牛肉丸子汤撒了一腿的事情,这次从观众台上栽下来,根本就是被陈宥维目睹了全过程。

     人啊,果然在高兴的时候就容易飘飘然起来。姚明明站在观众席上和陈宥维挥手时,不知道身后哪个毛手毛脚的小丫头撞到了自己,相机就那样从自己手里滑了出去。姚明明眼疾手快,连忙扑过去去抓,相机是保住了,可自己却撞上面前的栏杆,整个人一头栽了下来,在众目睽睽之下摔了个狗吃屎。脸部和腿部传来的刺痛可没时间让姚明明考虑自己刚刚摔下来的姿势究竟丢不丢人,他整个人趴在地上,轻轻的呻吟了一声。周围瞬间围满了同学,嘈杂的吵闹声让姚明明头疼欲裂。

     “明明,明明,你怎么样?”陈宥维急切的叫声出现在自己的耳边。

      如果说刚刚是疼痛大于尴尬,那意识到陈宥维目睹自己摔跤的过程后,姚明明觉得自己的尴尬远远大于疼痛。

      “没……没事。”姚明明努力从嘴角挤出这几个字,抬头看了一眼陈宥维,这个平日里活泼开朗、自由肆意的少年,竟然也会露出这样一幅担心的紧张的表情来,姚明明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可现在并不是自己能嘲笑别人的境遇。姚明明在陈宥维的搀扶下慢慢站起来。

      “怎么摔成这个样子?快去医务室。”老师连忙赶过来,在一片吵闹中说道。

      “哎,喂,陈宥维,你,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不用你背。”姚明明惊慌失措的喊道,可陈宥维哪里管他,只听得淡淡的一句。

      “别乱动,不然就抱了。”

      姚明明:“……”

 

      医务室里,校医认真的检查了姚明明的伤势,清洗了伤口,涂了药膏。姚明明从小就是个安安静静的沉稳的乖孩子,长大的过程中很少会出现磕磕绊绊的情况,再加上皮肤娇嫩,自然比大部分男生更怕疼一些。

      “怎么?男孩子家家的还怕疼?”医生上药时看姚明明紧张的神情,故意调侃道。

     “不,不怕疼。”姚明明皱了皱眉头,“不过……您可以轻一点吗?”

      陈宥维站在一旁,看着这只紧张的小猫咪的样子,竟然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见姚明明正瞪着自己,撇撇嘴道,“医生,您去忙吧,我来给他上药就好。”

      医生想了想,自己确实还得去登记检查今早刚刚送来的药品,便把两瓶药递给陈宥维,“这一瓶现在就擦,另一瓶等到一个小时后擦,记住了吗?”陈宥维点了点头,医生出门前还不放心的转身又回头看了看,陈宥维在脸上挤出一个笑容来,“医生你放心吧,不会记错的。”

      “还是……我自己来吧。”姚明明酸着一张脸去拿药,倒也不是他不信任陈宥维,只是自己不想要让陈宥维知道自己怕疼,又丢人一次。

      “别动,”陈宥维轻轻打了一下姚明明伸过来的手,“要不然我可不保证待会会发生什么。”

      姚明明的脸刷的一下一阵惨白,这,这孩子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吗……

     陈宥维看姚明明一下安静下来,以为他是真的怕自己擦药时下重手,竟然还得意的笑了笑。他眯起一只眼睛来,左右端详着姚明明腿上的伤口,“少侠伤的不轻啊,还好我这里有灵丹妙药,三五天内保证你活蹦乱跳。”

      姚明明轻轻笑了一声,“那麻烦这位少侠快快救救我吧!”

      两个人玩笑了几句,姚明明的紧张也已消去了大半,陈宥维凑近了些,吹了吹伤口,道“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好啦,快上药吧,要不然我的伤都要痊愈了。”姚明明装作埋怨的口气说道。

     虽是这样说,可棉签碰到伤口的一瞬间,姚明明还是感觉到一阵刺痛,轻轻嘶了一声,却被陈宥维精准捕捉到,“对不起啊,我再轻一点点。”

       姚明明摇了摇头,挤出一个笑容来,“没事。”看着眼前这人小心翼翼的为自己上药,姚明明想,他虽是如人间初雪一般温柔,可又像夏日阳光一般温暖;虽是如橘子汽水一般香甜,可又像是薄荷糖一般清新,究竟有什么词能够形容面前这个男孩子呢,姚明明摇了摇头,陈宥维是独一无二的,他集世间万物的美好于一身,而世间万物却不及他一分。

      语言与语言的缝隙是神的藏身之处,他们对人类随心所欲的祈祷和喧嚷都漠不关心,无名无姓的神正打着瞌睡,他们已经无须创造什么东西,因为美好的东西都将由人类自己来创造。

       姚明明看着趴在自己身边睡着的陈宥维,几分钟前还在仔仔细细的为自己上药,几分钟后就已经睡熟,也许是打篮球太累了吧。姚明明伸出手在陈宥维闭着的双眼前晃了晃,确认他已熟睡,便微微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起来。

       “陈宥维,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真想要把你藏起来,谁让你长了这样一幅面孔,到处招蜂引蝶,小姑娘们全都围着你转……”

       “你永远都那么温柔,笑脸面对所有人,可你不该对我这么好的……”

       “恐怕你还不知道吧,我其实是……罢了,倒也不必和你说这些,我也不过是你人生中的万分之一……”

      “陈宥维,你知道吗,我,很喜欢你。”

       “我也是。”另外一个声音忽然加入,姚明明扭过头去看陈宥维,见他正望着自己,“什,什么?你,你没睡着吗?”

      “我说,我也是,我也很喜欢你。”

      姚明明连忙转过头来,不敢再去看陈宥维的双眼,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去平复自己的心情,脑海中有千万句解释,可嘴巴里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你自言自语的声音有些大哦~”陈宥维翻了翻身,又重新闭上了眼。

      “对,对不起,打扰你睡觉了,不过……”

      “喜欢你是很认真的,不过先让我睡一觉,一个小时后叫醒我,给你上药哦。”陈宥维又故意压低嗓音道,“心跳的声音不要太大哦,不然我也会睡不着的。”

      “谁,谁心跳了?不是,我心是在跳,但是不是……”

       “嘘。”陈宥维转过身来面对着姚明明,可眼睛还是闭着的,“你再说话,我可就不想睡觉了。”

      喂,睡在同一张床上就不要说这种叫人误会的话了好吗?

      姚明明看着这近在咫尺的近乎完美的面庞,彻底坠入了宇宙的虚无。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