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T-江江

微博同名

叛逆(四)(83文学)

   叛逆(四)

   “我以前养过一只小猫,”陈宥维自顾自地说道,“它有一身雪白色的毛,眼睛周围是黑色的,很好看。”

   “嗯?”姚明明正做着题,被陈宥维的话搞得莫名其妙。

      “没什么啦,就是觉得明明你的眼睛很好看,很像小猫咪啦。”陈宥维开玩笑的说道。

      我的眼睛很好看吗?

    “那个,衣服大概干了吧?”姚明明努力克制自己,不让声音因紧张而颤抖。

    “哦,大概是干了,你等等我去取。”陈宥维从沙发上起身的那一刻,姚明明才总算是松了口气。

    沉溺于幸福的海洋里也是会窒息的啊!

    “喏,已经干了。”陈宥维从阳台取来衣服,递给了姚明明,“你要现在换吗?”

    姚明明起身抖了抖腿,坐在陈宥维旁边让他紧张到一动不动,腿已经有点发麻了。“嗯嗯。”说着就接过了衣服,转身走进了卧室。

    毕竟还是四月,夜里的空气还是有些冷,衣服上略微带着些寒气,姚明明换上时打了个寒战。

  “这个衣服,我待会去洗干净再给你吧?”姚明明抱着自己换下的陈宥维的衣服,小心翼翼的问道。

   “倒也不必,放在沙发上吧。”陈宥维摆摆手说道。

    “那么,我就回去了,已经很晚了。”姚明明收拾着桌上的书本和卷子,轻声说道,“今天真是麻烦你了。”

    陈宥维撇撇嘴,“客气什么?要记得到时候来看我打篮球哦~”

    “好。”姚明明低着头淡淡的笑了笑,抬头看见陈宥维正站在门口换鞋子。

   “我自己走就可以啦,不用送我的。”

    “我听说小猫咪都不怎么认路的。”陈宥维没忍住笑了笑,“哈哈,也不是啦,我是想出去走走。”

      姚明明背着书包,挠了挠头在心里问自己,

      我究竟哪里像一只猫了?


      晚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可路上疲惫了一天回家的行人却并没有注意到。昏暗的黄色的路灯打在两个男孩子的头顶,在凹凸不平的人行道上留下了长长的影子。

     “你想要吃冰淇淋吗?”两人路过一家甜品店时,陈宥维问道。

     “啊?”姚明明总是会因为陈宥维突如其来的问题而慌张,“啊…好…”

       陈宥维笑了笑,搂着姚明明的肩膀走进甜品店,“你看,你想吃什么味道的?草莓味?还是香草味?”

      “巧…巧克力吧。”陈宥维比姚明明高出不少,所以每次搂着他时,总是不自觉的弯着腰,贴在姚明明的脸旁边,让姚明明紧张到说话结巴。

        “姐姐,要两个巧克力味的甜筒冰淇淋。”陈宥维笑着对员工姐姐说道。

        冰淇淋的制作速度很快,不一会儿两人就付了款出了门。 

      满足味蕾,放松心情,甜品总是有着这样的神奇魔法。如果说人类对食物的需求是出于动物的本能,那么对于甜品的渴望就是出于灵魂的升华。棒棒糖对于小朋友来说总是有无限大的吸引力,情侣手牵手吃着草莓冰淇淋是恋爱圣典里必不可少的部分,女孩子们午后和朋友一起来一块抹茶蛋糕的生活多么令人神往…

     甜品的无限魅力总是难以用语言形容,也许只有在霍格沃兹学院,用魔法知识才能解开它的奥秘。

    姚明明舔了一口手中的冰淇淋,感受着它在口中的融化过程,冰凉的触感在温热中逐渐消散,牛奶的醇香和巧克力的甜蜜完美融合…姚明明看了一眼身边的陈宥维,不自觉的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

     “笨蛋哦~小孩子吃冰淇淋的时候才会弄的满嘴都是吧?”

    “哪有?”陈宥维停下脚步,在口袋里翻找纸巾。

     姚明明大概是被甜昏了头脑,低着头笑了笑,伸出手用大拇指轻轻覆在陈宥维的嘴角,打着转的揉了揉。

     直到姚明明的手腕被陈宥维的大手抓住时,他才猛的清醒过来。

    怎么办?心里面的小鹿要藏不住了。

     此时此刻他想快速逃离,摆脱这个尴尬的局面,却被陈宥维脸上浮出的笑容深深的吸引,动弹不得。

      陈宥维注视着姚明明,用嘴唇轻轻舔了舔姚明明的指腹,才一脸坏笑的放开了姚明明的手腕。

      “嗯,还挺甜的。”

      

   

       课间,班里的同学们为篮球比赛的事情讨论的热火朝天,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和笑声充斥着整个教室。

   可是这样的热闹和姚明明是无关的,他坐在教室后排,眼睛空洞的盯着窗台上的那盆绿萝。

    昨晚自己究竟是怎么和陈宥维告别,是怎么回的家,姚明明的大脑一片空白,脑海里只是无限的循环着一句话:还挺甜的…

    “学霸男神!”广月的声音将姚明明拉回到现实。广月拥有少女最甜美的嗓音,正如她的姓名一样,她的声音总是能将你带到浩瀚无际地广阔宇宙中,失重产生的无力感和漫无目的的迷茫总是在银白色的纯洁的月球的吸引力中消失殆尽。

     “想什么呢?怎么一副呆呆的样子?”广月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两道弯弯的月牙。

      “没什么,你怎么又跑来我们班了?”姚明明胡乱拨了拨自己的刘海,尽力让自己清醒一些。

      “我想了想,一天就要你给我答复确实是我自己着急了。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现在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所以我打算等到毕业时再听你的答复。”

      姚明明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昨天发生了太多事,他还没有来得及考虑这个问题,不过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其实我…”

     “明明啊~”陈宥维笑着从外面走进教室,打断了姚明明的话。

        “你同学找你,我先走了。”广月笑了笑便离开了。

         “明明啊,你说我明天带红色的发带好呢,还是带黑色的发带好呢?”

          姚明明看见陈宥维就会想起昨晚地那一幕,他尽量不去正视陈宥维的眼睛,“都行,应该都挺好看的。”眼神忽然瞄到陈宥维校服里的T恤,是自己昨天穿过的那件。

     “那就黑色的吧,比较配我的衣服。”陈宥维笑着坐了下来,“那个女生又来找你啦?你们关系很不错嘛?”

      姚明明咂咂嘴,说道,“没有啦,只是同学而已。”

     陈宥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噘着嘴说道,“她还挺漂亮的。”

    连姚明明自己也没有察觉到自己一瞬间皱了皱眉头,“嗯,是挺漂亮的。她的眼睛很好看,像一汪清泉。”

    陈宥维挠了挠头,“她是不是喜欢你啊?”

    姚明明顿了顿,说道,“没有。”

      “哦哦,这样啊。她身上的气质很少见哎,像是一只贵族纯种猫一样。”陈宥维站起身说道。

       “那我呢?”姚明明不知是心里的醋意还是攀比欲作祟,问出口后就后悔了。

      陈宥维愣了愣,用手掐了掐姚明明的脸,

      “你是一只小野猫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