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T-江江

微博同名

叛逆(二)(83文学)

叛逆(二)

   “上课了。”

     姚明明从陈宥维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臂中挣脱出来,整了整自己校服的衣领,心不在焉地翻开面前的课本,等到陈宥维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时,姚明明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我干嘛要紧张,和他又没有什么关系,姚明明这样宽慰自己。

     语文课的气氛一如既往地死气沉沉,前排那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低着头在打瞌睡,有几个男生甚至直接趴在桌子上明目张胆的睡觉,讲台上那个四十多岁的女老师,拉着长长的腔调,语速极慢地念着:“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没有人想要听这种无聊的课,姚明明就算作为班长也不例外,往常他会在语文课做数学卷子,安静的课堂为他思考问题提供了便利,可今天姚明明桌上摊开的数学卷子上,只有一个明晃晃的“解”字,孤独安静的趴在米黄色的纸上。姚明明盯着那个字,一动不动,可心里却早已乱成麻。究竟要怎么答复广月呢,我到底喜不喜欢她,陈宥维为什么对广月那么感兴趣……无数的疑问在姚明明的脑海里炸开了锅,他感觉自己心口堵得很厉害,便抬起头来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姚明明当时究竟是不经意间瞥到的陈宥维,还是刻意寻找陈宥维,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窗外的凉风吹动着陈宥维的头发,姚明明的烦躁也随着教室里的闷热一起渐渐消散了,陈宥维用手托着下巴正朝外望着,在姚明明的视角刚好能看到陈宥维长长的眼睫毛在淡淡的阳光下一闪一闪的,他顺着陈宥维的视线向外看去,空荡荡的操场成了几片落叶的舞台,它们纷飞飘拂,在姚明明的心尖跳起舞来。

      四月,在春的光艳中交舞变化;四月,在无意间细雨点点。姚明明想,林徽因的诗没有骗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位人间的四月天。

 

     姚明明自从高中上学以来,从没有感觉到在学校的时间可以过得这么慢,今天的课堂讲了些什么内容,姚明明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不过这不重要,因为姚明明今天开心的心情也很难得。课间的时候,老师叫姚明明去办公室,通知了关于为放松高三学生心情而增加篮球赛的相关安排。姚明明不会打篮球,也并不热爱运动,可是陈宥维很喜欢,这个消息足够重要。

        之前,对于班里的大部分人来说,是否举办篮球赛其实并不重要,只要可以顺理成章的不去上课,就够让大家开心了。可是自从陈宥维转来后,带动了班里其他男生运动细胞的重生,女生也常常去操场上看他们打篮球,以此为乐。篮球赛的消息迅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几个女生围在一起讨论当天要给哪个男生加油,男孩子们也热烈地讨论着由哪几个人上场。姚明明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陈宥维和其他男生一起嬉笑,时不时轻轻拍打着旁边的男生。弥漫在高三楼层那种紧张而压抑的氛围终于得到了缓解,姚明明也不由自主的愉悦起来。

      “明明,你要来和我们一起打球吗?”陈宥维向教室后面走来,径直坐到姚明明的前面。

      “我?”突如其来的邀请让姚明明有些不知所措,“我不会打篮球啊。”

       “那你来给我加油好不好啊?”陈宥维像是猜到了姚明明的回答,快速回应道。

       “呃……我大概会留在教室里写作业吧。”

      “作业什么时候都能写,篮球赛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看的。陈宥维限定毕业场……”陈宥维后面说了些什么姚明明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只是看着眼前的人满脸开心,手舞足蹈的讲着话,心里的喜悦全部显现在脸上。姚明明忽然很想喝橘子汽水,那种可以瞬间消散烦忧的发明真是人间救赎,就像面前这个人的笑容一样。

        “陈宥维,你篮球打得真的很好吗?”姚明明问道。其实姚明明心里知道,陈宥维的球技从不辜负他的身高和他的运动细胞。陈宥维的篮球水平很好,姚明明体育课时常常会坐在操场旁的长椅上偷偷看他,手中的单词本一整节课也不曾看过一页。姚明明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陈宥维在他面前七七八八讲了足足十分钟的话,姚明明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应他,就随口瞎问了一句。

       “当然,我在之前的学校可是篮球队的。”

      “那我去看你的比赛,有什么好处吗?”姚明明歪着头问道。

       “好处?”陈宥维笑了笑,“你等一下。”

       姚明明看着陈宥维快速站起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了个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姚明明问道。

     陈宥维打开盒子,一股喷香的味道弥漫出来,“我妈做的酱牛肉,超级好吃。”说着往嘴里塞了一块。

      “这就是你给的好处?”

        “怎么?这么好吃的东西我只给你一个人。”陈宥维又往嘴巴里塞了一大块牛肉。

      “算了,谢谢,我不喜欢吃酱牛肉,我喜欢吃牛肉丸。”

      陈宥维偏着头看着姚明明,用另外一只干净的手摸了摸姚明明柔顺的黑发,“今晚我请你去吃牛肉丸子汤,我家楼下那家店的丸子超级好吃,还送小菜呢。”说完挑了挑眉,就带着自己的酱牛肉回了座位。

        虽然姚明明说喜欢吃牛肉丸是随口瞎说的,可是能和陈宥维一起吃晚饭,想想也还不错。姚明明摸了摸自己的头,脸上不自觉的露出一丝笑容。

       放学后,姚明明还没来得及跟陈宥维搭上话,就被叫去办公室整理大家的档案,等到回来时,班里只剩下他一个人,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他的座位上还堆着没有来得及收拾的课本。

         大概已经回去了吧,姚明明想。

        明明不想吃牛肉丸的,可为什么心里会这么失落呢,姚明明把桌上的书慢悠悠的放进书包里,走出了教室。

         今天的书包格外沉重,也许是姚明明把桌仓里那本厚重的汉英词典也不小心装进去了吧,不过姚明明已经懒得再回去一趟了,他现在只想快些回家,躺在床上睡觉,可是脚下为什么走不快呢,明明逃离学校的心情是那么的迫切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