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T-江江

微博同名

叛逆(三)(83文学)

     叛逆(三)

   姚明明沉重的脚步声在悠长的走廊里回荡,走出阴暗的教学楼时,他被晚霞的余晖晃得睁不开眼,他用双手抵住额头,不耐烦的咂了咂嘴。

    “咚……咚……咚……”

      篮球和地面撞击而发出的清脆的声音,轻轻的叩开了姚明明的心房。天空是被晚霞晕染后的大片大片的红色,空荡荡的操场上只有一个男生和他身后那个长长的影子。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的落进了篮筐,男生转过头来,笑眯眯的看着姚明明,

      “喂,我等你好久了哦。”

        只要陈宥维嘴角的弧度上扬,快乐的思想就刚刚好落进姚明明的心房。

 

         陈宥维带着姚明明去的那家丸子汤的店,在小区旁一条不起眼的小路里,招牌是白底绿字,用楷体大大的写着“金莹丸子汤”。门口正对着的是一面白色的墙,投影仪正播放着毛不易《平凡的一天》的MV。四周的墙壁以橙黄色为主色调,几幅异域风情的油画三三两两的点缀在上面。

         “小维,带朋友过来了?”老板娘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矮个子的妇女,笑意盈盈的拿着菜单走了过来,“今天想吃点什么?”

           陈宥维和老板娘打了招呼,接过菜单递给了对面的姚明明,示意他来点菜。姚明明晃了晃手,“我也不知道这家店的特色是什么?你来点吧。”

        “两份牛肉丸子汤套餐。”陈宥维抬头笑着对老板娘说道。

         姚明明眼中,陈宥维永远是那么的温柔,他笑意盈盈的对待每一个身边的人,细心的照顾着大家的感受,活泼开朗,几乎能和任何人都融洽的相处在一起。姚明明想,这个男生的家庭一定是非常幸福,才能培养出这样高情商的人吧。

       “你好像和老板娘很熟?”陈宥维拿着玻璃壶为姚明明倒水的时候,他问道。

      “经常来吃,慢慢就熟了。阿姨人很好,每次都会给我多放几个丸子。”

        姚明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水,酸酸的柠檬片配上甜腻腻的蜂蜜,正好可以让人食欲大开,冰凉的水顺着食道划过咽喉,身体因紧张而引起的燥热得到了缓解。

     “你之前是哪个学校的啊?”陈宥维正在认认真真的用纸巾擦着碗碟,为了不让气氛尴尬,姚明明开口问道。

        “是八十一中的。”陈宥维把擦拭好的餐具推给姚明明,换了姚明明自己的餐具继续细心的擦起来。

        “那你是之前就住在这里吗?八十一中大概是在城南,坐地铁过来得一个小时左右吧?”

         “对呀,所以高三备考期间,就让我转学到近一点的学校了。”

       “现在转学不会影响成绩吗?毕竟是全新的环境,老师的教学方式也有所不同呢。”

         陈宥维抬起头看着姚明明,轻轻的笑了笑,“如果第一天就遇到你这么负责的班长,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两个小时后,姚明明穿着陈宥维宽大的白色T恤坐在沙发上喝着热水的时候,脑海里依旧不停地回荡着这句话。原来在你心目中,我只是一个负责的班长吗?姚明明自嘲的想着。

        松散的牛肉丸入口即化,配套的小菜清凉爽口,坐在对面的男生温柔体贴。原本是一场几乎完美的晚餐,可偏偏被姚明明自己的愚蠢给搞砸了。书包上那根烦人的带子恰好在姚明明背书包的时候打翻了桌子上的碗,牛肉汤顺着姚明明的校裤一直流到了脚踝。

       如果饭量大一点,像陈宥维一样把牛肉汤也喝了,会不会就不是这样尴尬的结尾了。姚明明在陈宥维家的浴室里冲澡的时候,这种奇怪的想法蹦到脑海里。

     “衣服已经洗好烘过了,挂在阳台上大概一两个小时就能干。”陈宥维走到姚明明身边,坐在沙发上翻开数学练习册,抵在自己的膝盖上做起作业来。

     “麻烦你了。”姚明明朝着沙发的一侧挪了挪。他需要和陈宥维保持安全距离,要不然他怕自己心跳的声音会吓到陈宥维。

     “别客气。需要和家人打电话说一声吗?回家这么晚,家人会担心的吧。”

     “不用。家里面没有人。”姚明明小声的回应道。

     “你一个人住吗?”陈宥维转过头看着姚明明问道。

      “父母都在国外做生意。姐姐照顾我的日常生活,不过她下班很晚。”

        陈宥维点了点头,继续动笔飞快的运算着。

      “你父母什么时候回来?我待在这里会不会不太方便?”姚明明小心翼翼的问道。

      “不会。我没有父亲。我妈下班到半夜了。”陈宥维没有抬头,继续写道。

        这句话在陈宥维嘴巴里轻松的蹦出来,却结结实实的打在了姚明明的脑袋里。姚明明突然被寒意包裹,胳膊上的汗毛竖立起来。我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姚明明这样想着,拿起面前的玻璃杯喝了口热水,放下杯子的时候,玻璃之间相互碰撞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格外响亮。

        陈宥维抬头看了看姚明明,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喂,干嘛这么紧张,我从来就不会觉得这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对不起。”姚明明低下头小声说道。

      “干嘛道歉啦笨蛋。”说着揉了揉姚明明刚刚洗过的头发,“快去拿作业过来,要不然今晚要熬夜做题了。”

        姚明明站起身慢慢走到玄关,书包在刚刚进门时就被随意扔在这里,里面装着那本厚重的词典。

      身体有些发热,明明刚刚洗过澡了,是因为喝了热水的缘故吗?或许我应该吃一口冰淇淋,草莓味的不错,不过最好还是巧克力味的,在口腔中慢慢融化开而绽放出的甜蜜的味道,是姚明明最喜欢的。他的姐姐常常说他总是喜欢一些小学生口味的东西,才不是呢,姚明明心想,我其实只是喜欢甜蜜的味道。陈宥维衣服上的肥皂的香味,常常用的洗发水和沐浴露的香味,现在就萦绕在自己的周围,是清凉的薄荷香吗?是柔和的檀木香吗?姚明明不知道,因为此时此刻,姚明明只感觉到香甜,是夏季限定水果气泡水里的爆珠在口中炸裂开的,那种混合了多种水果的清香,夹杂着糖精的甜腻腻的味道。

       姚明明闭着双眼深深地吸了口气,嗯,是甜蜜的味道,没有错。是可以沉溺于其中,忘记时间,忘记烦恼,忘记自我的甜蜜的味道。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