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T-江江

微博同名

叛逆(五)(83文学)

叛逆(五)

     微风从半开的窗户中溜进来,吹动了陈宥维的发梢,撩拨着姚明明的心。

   “谁…谁是小野猫啊?”姚明明偏过头去,脸上泛出淡淡的红晕。

     陈宥维温柔的看着姚明明,嘴角笑出优雅的弧度来,“下周就是篮球比赛了。”

    “没事,不用担心,正常发挥就好。”

     “好。”陈宥维轻轻的揉了揉姚明明的头发,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下周…可以光明正大看他打篮球,为他加油了吧…

      姚明明这样想着,噗嗤笑出声来,抬头却看见陈宥维正满脸笑意盯着自己。姚明明的眼神忽然慌乱起来,不知该聚焦在哪里,于是他弯下腰来,把头埋在桌仓里,胡乱翻找起课本来……

      高三学生的短暂的周末总是在堆积如山的练习册中度过的,转眼就迎来的周一的篮球比赛。往日里空空荡荡的体育馆里塞满了叽叽喳喳的学生,主角们正在场上热身,篮球与地板碰撞发出沉闷的声响,球鞋与塑胶场摩擦发出尖锐的叫声。

      陈宥维是最后一个从休息室走出来的球员,白色的宽松球衣背心,露出他健硕的臂膀,配上黑色的短裤,双腿肌肉显出完美的曲线。平日里柔顺的刘海被发带箍住,露出精致的额头来。

     他一上场,瞬间就吸引了观众席大部分人的目光。姚明明坐在第一排,拿起手中的相机调好焦距,连拍了好几张陈宥维的特写。

    平日里总是文体委员负责活动拍照留念,这次姚明明主动包揽了这项任务,就是为了给陈宥维拍照。

      不过这些照片可要在上交之前先拷贝到我的电脑里,嗯…还得把原件删除,这种单人照不适合贴在班级角里。姚明明一边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一边偷偷的想着。

     “让我看看?”姚明明胡思乱想的时候,陈宥维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他靠在栏杆上,身体前倾着探头去看相机。

      “看不清啊。”陈宥维又探了探头,姚明明把相机往前伸了伸,可陈宥维并没有停下向前靠的身体,直到两个人的额头轻轻的撞在一起。

      “拍的还挺好看的。”陈宥维压低了嗓音说道。

        姚明明感到面前的人呼出的温热的气息满满的扑在自己脸上,夹带着一股淡淡的水果香,也许是陈宥维喜欢的西柚果茶的香味。

       嘈杂的体育馆在这一瞬变得无比安静,也许这两人中有人拥有时间停止的超能力,周围的人都如蜡像一般僵在那里。此时此刻,也许世界上只有陈宥维与姚明明二人,两颗炽热的心脏跳动的声音是唯一的证明。

     “你自己拿去看吧。”姚明明猛的向后缩了缩身子,顺手把相机推到了陈宥维的怀里。

      陈宥维先是露出慌张的表情来,一瞬间就又喜笑颜开,弯腰把手中的水杯放在姚明明的脚边,饶有兴趣的欣赏起照片来。

      怎么回事?姚明明心想,一定不能再靠近这个男生了。

      陈宥维,是黑暗混沌中一朵鲜艳的花,充满了诱惑,让人难以抗拒。

      只是从小老师就告诉姚明明,自然界中,越是鲜艳,就越危险。

       “呐,给你。”陈宥维把相机轻轻放在姚明明的双腿上,“等会记得多拍我呦!”

         姚明明看着面前这个男生露出一副坏笑来,不禁打了个哆嗦。

     “我要回去热身了,待会比赛就开始了。”陈宥维说道,转身要走。

        “你的水杯。”姚明明慌忙拿起脚下的水杯来,大声说道。

         陈宥维回过头来,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来,“等我打完比赛你再给我吧。”

           球场如战场,一个不留神,球员就会“负伤”。起码在姚明明眼中是这样。他用相机对准篮球场,心却飘忽不定,时刻担心着陈宥维。

       这场篮球赛虽然激烈,好在陈宥维身手敏捷,几次化险为夷。随着篮球在场上划出一道又一道优美的弧线后,上半场的篮球赛最终以21:17的比分获胜。

       比赛时,姚明明的焦距对准的是整个赛场。此时,陈宥维正朝自己走来,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姚明明调整镜头在陈宥维身上,飞快的按动快门键。

      “别顾着拍照了,把水杯给我。回去让你慢慢拍,想怎么拍都行。”陈宥维一边撩起衣服来擦脸上的汗珠一边说道。

         如果不是陈宥维说话,姚明明也许压根反应不过来。他放下相机,慌忙拿水杯拧开瓶盖来,递给陈宥维,“你慢点喝,少量多次。”

       姚明明趁着陈宥维喝水的时间,浏览着自己刚刚拍的照片。陈宥维从远处走来的每一个动作和神情,都被相机捕捉到了。姚明明满意的笑了笑,却在翻到一张照片时皱起了眉头。

      陈宥维走到姚明明面前时撩衣服擦汗的动作被永远的定格在相机当中。腹肌八块,曲线分明,微微析出的汗水晶莹透亮,在白嫩的皮肤上清晰可见。

      姚明明的面颊瞬间升温,泛出羞涩娇嫩的红晕出来。陈宥维挑着眉头看他,疑惑的问道:

        “你怎么了?脸色怎么一瞬间变难看了?”

        “啊?啊…没…没事。”姚明明磕磕巴巴的回答道,慌忙的关了相机往自己怀里藏。可这个举动却反倒惹得陈宥维好奇心发作,想要看看相机里有什么秘密。

      “怎么?拍到我的表情包了吗?”陈宥维向前探了探身子问道。

         “没没没,没有,不是,没什么的,挺好的。”姚明明结巴道,慌乱之中推了推陈宥维靠过来的身体。

        陈宥维还想说些什么,可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他只好把水杯递给姚明明,跑回队伍中开始下一场比赛。

        这张照片……也太色情了………

       姚明明的心脏越跳越快,此时此刻,他宛如坐在跳楼机上高悬在空中,期待着下降那一刻的呐喊。可是在这里怎么能叫出声呢,姚明明只能一个劲的喝水,强压自己的心情。

         后半场的比赛姚明明哪里还有心思继续拍照呢,他手中牢牢的抓着相机,眼睛盯着陈宥维在球场上奔跑,跳跃,过人,投篮……可脑海里却只有腹肌照。直到身边的女生跳起来大叫时,才发现比赛以24:16的成绩结束了。

         姚明明站起身来,越过大半个球场看向陈宥维,发现对方也正看着自己,开心得像个拿到棒棒糖的孩子。

         比赛赢了真好。

         如果有一束光可以让仙人掌散发出玫瑰香,那一定是陈宥维此时的笑容散发的光芒。

       欢呼声也不能掩盖姚明明心中小鹿蹦蹦跳跳的声音。他起身站在座位上,高举着双手朝陈宥维挥手。

       喂,那束光,离我再近一些,再近一些吧!

       

   

评论

热度(8)